印尼总统佐科会见宋涛

2019-09-23 17:00

  9月20日,印尼总统佐科在雅加达会见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部长宋涛。

  宋涛首先转达习近平总书记的亲切问候,祝贺佐科连任总统。他说,近年来中印尼关系快速发展,不仅使两国人民受益,也促进了地区和平与发展。前不久,习近平主席与阁下第八次会晤,就发展中印尼全面战略伙伴关系达成重要共识。中国共产党愿与印尼各政党落实好两国元首共识,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深化互联互通,扩大经贸、投资、高新技术等各领域务实合作,增强国际协作与配合,推动中印尼关系、中国—东盟关系发展,积极维护地区和平稳定,促进繁荣发展。

  佐科请宋涛转达他对习近平总书记的良好祝愿,祝贺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年来取得的发展成就。他说,中国是印尼重要战略伙伴,印尼高度重视同中国的友好合作,愿同中方加强共建“一带一路”、投资、经贸、科技等领域合作,推进雅万高铁等重点项目建设,密切在国际地区事务中沟通配合,坚持多边主义,将中印尼关系提升至新水平。希望双方继续深化治国理政经验交流,促进各自国家更好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