肖千大使转交中国红十字会向印尼西苏拉威西省地震紧急援款

2021-01-27 11:00

  1月26日,肖千大使出席印尼红十字会举办的线上捐助仪式,转交中国红十字会就西苏拉威西省地震向印尼红十字会提供的紧急援款。印尼红十字会总主席、前副总统卡拉,秘书长苏迪尔曼等出席捐助仪式。

  肖大使表示,1月15日,印尼西苏拉威西省发生6.2级地震,造成严重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在疫情形势下给灾区群众生活带来很大困难。中国和印尼是友好邻邦。在印尼人民遇到困难的时候,中方感同深受,多次积极提供帮助。为协助印尼政府做好西苏拉威西省地震救灾工作,体现中国政府和人民对印尼政府和人民的深情厚谊,中国红十字会决定向印尼红十字会提供10万美元紧急救灾人道主义援助。我谨代表中国红十字会向印尼红十字会转交上述援款。

  肖大使表示,我相信,在印尼政府的坚强领导以及包括印尼红十字会在内的社会各界共同努力下,灾区人民一定能够尽早渡过难关,恢复正常生活,重建美好家园。中方愿根据印尼方需要在救灾和重建方面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

  卡拉总主席表示,今年以来,印尼爪哇、亚齐、苏拉威西等多地发生自然灾害,印尼政府正在积极开展救灾工作。感谢中方向西苏拉威西省地震灾区慷慨捐款,帮助印尼人民应对地震灾害,这充分体现了两国和两国人民之间的深厚友谊。印尼红十字会谨代表灾区人民向中方表示衷心感谢。苏迪尔曼秘书长介绍了地震造成的损失情况以及印尼红十字会参与救灾及灾后重建相关工作。

  仪式现场,肖大使以视频方式向卡拉总主席转交了10万美元紧急救灾人道主义援助,并接受卡拉颁发的捐助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