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毅同印尼对华合作牵头人、统筹部长卢胡特通电话

2021-02-06 14:00

  2021年2月5日,国务委员兼外长王毅应约同印尼对华合作牵头人、统筹部长卢胡特通电话。

  王毅表示,我们不久前在印尼会面,巩固了互信,深化了友情。双方认真落实两国元首达成的一系列重要共识,取得积极进展。中方愿同印尼共同努力,推动各领域合作取得更多实实在在成果,更好造福两国和两国人民。中方支持印尼探索符合自身国情的发展道路,支持印尼在国际地区舞台上发挥更大作用。中国和印尼两国人民团结起来,一定会为亚洲的发展和人类的进步作出更大贡献。

  王毅强调,佐科总统和你相继接种中国疫苗体现了对中国的信任。中方高度重视印尼疫苗需求,支持印尼建设东南亚疫苗生产中心,愿继续与印尼深化疫苗合作,为印尼国内抗疫提供助力。双方要加快推进海上合作,早日举行新一轮海上合作委员会和技术委员会会议,充分发挥专项基金作用。两国应尽早成立贸易工作组,扩大双边贸易规模。双方要加快推进雅万高铁项目,确保按计划建成通车。

  卢胡特表示,印尼政府和人民感谢中方及时提供疫苗支持,希继续学习借鉴中国疫情防控经验,同中方推进抗疫合作。印尼期待中方扩大对印尼投资,愿同中方加强贸易、海上、体育等领域交流合作,加快共建“一带一路”,推动雅万高铁、“两国双园”等重大项目不断取得新进展。印尼和中国17亿人民携手并进,世界将变得更加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