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总统佐科会见刘建超

2022-08-31 12:25

    8月30日上午,印尼总统佐科在茂物总统府会见中联部部长刘建超。

    佐科表示,不久前我成功访华,与习近平主席就两国各领域务实合作达成许多重要共识。希望双方加强协调对接,推进两国在农产品和渔业产品贸易、投资、电信等领域合作,将两国领导人共识转化为实际成果。印尼方感谢中方支持印尼做好二十国集团主席国工作和东盟在区域架构中的中心地位。印尼支持习近平主席提出的全球发展倡议和全球安全倡议,愿同中方加强在国际和地区事务中的协作配合,携手解决紧迫全球性问题。我支持两国政党加强交流合作,为双边关系发展发挥更重要作用。

    刘建超表示,近年来,在两国元首共同引领下,中印尼关系发展强劲,前景广阔,两国贸易、投资、基础设施合作投入多,规模大,可持续性强,成为发展中大国互利共赢的典范。中方将中印尼关系置于外交优先方向,愿同印尼方一道全面落实两国元首重要共识,深化各领域合作,推进“一带一路”共建项目,推动双方合作取得更多成果。中方将全力支持印尼办好二十国集团领导人峰会,同东盟加强团结协作,携手维护东亚合作正确方向。中国共产党愿同印尼各政党继续深化理念沟通和治国理政经验交流,通过党际渠道对接人文、青年等友好交流,夯实两国友好政治和民意基础。

(来源:中联部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