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民主斗争党总主席、前总统梅加瓦蒂会见刘建超

2022-09-01 10:48

    8月30日,印尼民主斗争党总主席、前总统梅加瓦蒂在雅加达会见中联部部长刘建超。

    梅加瓦蒂深情回忆印尼国父苏加诺总统及其本人对华友好交往经历,并表示,历史上两国老一辈领导人结下兄弟般的深厚情谊,为两国关系打下坚实基础。印尼高度重视对华关系,希望同中国加强各领域友好交流与务实合作,推动两国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取得更大发展。

    梅加瓦蒂说,印尼民主斗争党长期同中国共产党保持密切友好交往,愿继续深化两国执政党战略沟通,加强治党治国理念和经验交流,促进创新和人文等领域合作,推动构建更加紧密的两党关系。在国际地区形势和地缘政治格局深刻复杂演变背景下,印尼民主斗争党愿同中国共产党一道大力弘扬“万隆精神”,为世界和平稳定与发展繁荣作出新的贡献。

    刘建超高度评价苏加诺、梅加瓦蒂在任总统期间为中印尼关系发展做出的突出贡献,表示发展中印尼关系符合两国共同根本利益和两国人民共同愿望,中方始终从战略高度和长远角度看待两国关系,愿同印尼方共同努力,落实好两国元首达成的重要共识,在政治、经济、人文、海上合作“四轮驱动”框架下,深入对接发展战略,切实推进务实合作,推动中印尼命运共同体建设迈上更高水平。

  刘建超表示,中国共产党高度重视同印尼民主斗争党的友好关系,希望两党不断巩固政治互信,传承友好传统,坚持执政为民理念,探索各自国家自主发展道路,为促进地区乃至世界和平稳定与发展繁荣做出更大贡献。万隆会议确立和平共处五项原则成为国际关系基本准则,在当今世界进入新的动荡变革期的形势下,中方愿同印尼继续坚定相互支持,共同践行多边主义,维护国际公平正义,携手推动构建更加公正合理的全球治理体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