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建超会见印尼专业集团党总主席、政府经济统筹部长艾尔朗加

2022-09-01 15:56

    8月31日,中联部部长刘建超在雅加达会见印尼专业集团党总主席、政府经济统筹部长艾尔朗加。

    刘建超表示,在习近平主席和佐科总统的战略引领下,中印尼关系强有力发展,两国务实合作取得丰硕成果。希望双方继续推进有发展潜力的相关领域合作,打造发展中大国互利共赢、共同发展的样板,同时携手践行多边主义,维护开放的国际贸易体系,坚决反对贸易保护主义、霸权主义和强权政治,共同维护公平正义和发展中国家共同利益。

    中国共产党愿同印尼专业集团党不断密切友好交流关系,深化治国理政经验交流,扩大干部培训合作和青年交流,促进各领域务实合作,加强国际地区事务协调,推动各自国家发展。

    艾尔朗加表示,印尼感谢中方为印尼抗击疫情和恢复经济提供帮助,愿同中方加强电信、渔业、农业、矿产等领域合作,将两国元首达成的重要共识落到实处。印尼在国际地区事务上同中方存在广泛共同利益,愿同中方一道坚定维护开放的区域主义和多边主义,坚定维护地区和平稳定大局。印尼专业集团党高度重视发展同中国共产党的友好关系,希望同中方制定两党交流合作备忘录行动计划并积极落实。预祝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取得圆满成功。

    会见后,刘建超与艾尔朗加共同会见记者,刘建超介绍了此访情况和成果,阐述了中方对发展中印尼关系和两国政党交流合作的主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