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南南合作促进会代表团访问印尼中华总商会

2016-04-15 16:00

  中新社雅加达4月14日电 (记者 顾时宏)中国南南合作促进会会长吕新华14日率领由南促会和会员单位组成的39人考察团访问印尼中华总商会,并和当地企业家举行座谈。

  吕新华在座谈会上表示,此次访问印尼旨在考察印尼的投资环境,了解印尼市场的需求,为前来印尼投资的中国企业提供参考。

  他说,南促会成立以来积极开展服务中国企业“走出去”工作,南促会紧跟中国政府关于同发展中国家开展经贸合作的方针政策,积极配合实施国家提出的建设“一带一路”、推进国际产能合作等重大倡议,推动中国优质产能向其他发展中国家转移。

  印尼中华总商会常务副总主席张锦雄表示,当前印尼政府的中长期规划发展方案中,以印尼“六大经济走廊”为核心,提出全面提升基础设施建设的工程规划,辅以多套刺激经济发展的政策。

  他期望中国政府和中国企业能够积极发挥亚投行、丝路基金以及21世纪海上新丝绸之路的作用,更好地投入和参与印尼的基础设施乃至各领域的经济建设。用中国先进的技术和管理经验,中国的资本参与和帮助印尼经济社会发展,带动印尼工业化水平,造福两国人民。

  南南合作促进会是经中国政府批准,于2014年8月8日成立的、由外交部主管的全国性社会组织,其宗旨是积极为中国和发展中国家的企业和机构牵线搭桥,提供信息咨询和帮助,致力于促进中国与发展中国家之间在政治、经济、文化、教育、科技等领域的互利友好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