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代表团近百人访问印尼

2016-05-12 12:00

       中国共青团中央书记处书记汪鸿雁率中国青年代表团一行97人11日访问印尼青年与体育部,并和印尼青年企业家举行座谈。

  汪鸿雁在座谈会上表示,中国和印尼是好邻居、好朋友、好伙伴,在两国领导人的共同推动下,在政治、安全、经济和人文领域均建立了合作机制。中华全国青年联合会与印尼青年与体育部密切合作,共同开展了丰富多彩的青年交流活动。我们通过百名青年代表团互访和青年领导人交流等双边活动,以及中国-东盟青年营、东盟青年干部培训班、中国-东盟青年企业家论坛等多边活动,吸引和鼓舞了越来越多的中印尼青年携手合作。

  她说,代表团一共97人,由来自中国各地各行各业的优秀青年代表组成。此次来访将参观访问雅加达、“水城”巨港和著名旅游城市巴淡,并与印尼各界青年广泛接触,深入交流。

  印尼青年与体育部部长伊玛目当天用中文对代表团的到访表示欢迎。他说,印尼有句古语“要求知,到中国去”。中国和印尼隔海相望,两国友好关系的历史源远,近年来两国不论是高层还是民间交往越来越密切,青年是国家的未来和民族的希望,他希望两国青年在未来的亚运会及今年在巴西举行的奥运会上加强交流,增加了解,加深友谊。

  当天,中印尼两国的青年企业家就商贸、教育、技术技能培训、创业创新产业等话题进行了热络的互动、交流和探讨。(中新社雅加达5月11日电 记者 顾时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