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印尼科技创新合作论坛在雅加达举行

2017-12-01 00:00

  

     “中国-印尼科技创新合作论坛”27日在印尼科技研究与高等教育部举行。中国国务院副总理刘延东出席论坛开幕式并发表了主旨演讲。印尼科技研究与高等教育部长纳西尔,中国科技部党组书记、副部长王志刚先后致辞。

  刘延东说,中印尼科技创新合作作为两国人文交流机制的组成部分,近年来快速发展。双方实施了覆盖农业、生物、信息、电子、环境、能源、中医药、疾病防治等领域的一系列科技创新合作项目,既有力推动了双方的创新发展,在中国-东盟乃至“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科技创新合作中,也产生了积极影响和示范作用。

  自2015年中印尼副总理级人文交流机制建立以来,双方已签署了7项科技合作协议,共建了2家国家级联合实验室和1家技术转移中心,上百名印尼科研人员赴中国参加教育培训和短期科研,科技界、教育界、企业界往来呈现加速态势。

  开幕式上,王志刚与纳西尔签署了《中印尼科技创新合作三年行动计划(2018-2020)》(草案)。

  由印尼技术评估与应用署与中方执行单位合作的生物技术联合实验室、印尼科学院创新中心与中国—东盟技术转移中心合作的中印尼技术转移中心、印尼国家原子能机构与中国清华大学合作的高温气冷堆联合实验室3个重点科技合作项目同时揭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