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穆罕默迪亚总主席纳西尔对华进行友好访问

2018-09-21 16:00

  应驻印尼使馆邀请,印尼穆罕默迪亚(以下简称穆联)总主席海达尔·纳西尔于9月12日至15日率穆联中央领导委员会代表团对中国进行友好访问。

  在华期间,中央统战部副部长、国家宗教事务局局长王作安会见代表团一行。王局长欢迎纳西尔总主席率团访华,表示中国和印尼是隔海相望的友好邻邦,更是全面战略伙伴,近年来中印尼伊斯兰教界友好交往频繁,极大增进了两国人民特别是两国穆斯林间相互了解和友谊。中国国家宗教局支持中国伊斯兰教界同穆罕默迪亚开展友好交流,加强在伊斯兰教义、朝觐事务和反对极端主义等领域合作。纳西尔总主席高度赞赏中国政府切实尊重和保障公民宗教信仰自由,表示愿积极推动两国穆斯林群众组织间加强友好交往,围绕伊斯兰教研究和朝觐事务开展经验交流,共同应对极端主义和激进主义思想渗透。

  在同国家汉办副主任、孔子学院总部副总干事赵国成举行会谈时,双方就在穆联旗下高校及中小学开展汉语教学合作、中华文化推广、本土汉语教育人才培养和依托穆联电视台及其网络资源制作汉语教学节目等广泛深入交换意见。

 

  纳西尔总主席同中国伊斯兰教协会副会长金汝彬举行座谈,就我宗教信仰自由政策、中国伊斯兰教发展以及两国穆斯林生活情况等进行交流,并在金会长陪同下参观北京牛街清真寺,同清真寺负责人及寺内穆斯林群众亲切交流,共礼主麻。

 

  访问期间,代表团一行还前往清华大学和北京协和医院参观交流。

  在京活动结束后,代表团其他成员继续前往广州访问,并在广东省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和广州市伊斯兰教协会负责人等陪同下参观了怀圣清真寺和清真先贤古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