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泽民主席就中印尼建交50周年向瓦希德总统致贺电

2004-04-21 15:20

印度尼西亚共和国总统
阿卜杜勒拉赫曼·瓦希德阁下:

值此中华人民共和国和印度尼西亚共和国建交50周年之际,我谨向阁下并通过阁下向印尼人民致以热烈的祝贺。
中印尼两国人民有着悠久的传统友谊。新中国成立后,印尼是最早与中华人民共和国建交的国家之一。半个世纪以来,两国关系的发展既取得过成就,也经历过曲折。令人欣慰的是,两国复交近10年来,双方本着结束过去、面向未来的精神,为增进相互了解与信任,恢复和发展各领域合作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两国之间的友好关系取得了长足进展。1999年,总统阁下对中国进行了成功的访问,双方就建立长期稳定的睦邻互信全面合作关系达成共识,对推动两国关系的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中印尼同属发展中大国,曾经有过共同的历史遭遇,在国际形势发生深刻变化的今天,我们又面临着振兴本国经济和维护广大发展中国家的正当权益的共同任务。中印尼合作领域广阔,前景美好。我相信,经过双方的共同努力,两国睦邻友好关系一定会在新的世纪里得到进一步巩固和发展。

祝中、印尼人民的传统友谊世代相传,万古长青。



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
江泽民
二○○○年四月十二日于北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