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万高铁将催生新城市——沿线风景特好,吸引外资眼球

2016-01-14 10:00

  据1月12日印尼《国际日报》报道,雅加达—万隆高速铁路项目无疑会在印尼西爪沿线地区催生一些新的城市和经济增长中心。印尼基础设施合作伙伴与知识中心执行董事哈伦1月11日在雅加达表示,高铁的建设也将会为印尼的铁路运输树立新的形象,意味着它不再只是修复荷兰时代遗留下的老铁路。除了经济效益,高铁还能减缓城市化的速度,支持人口的流动性。雅万高铁的票价估计要20万盾,他认为这不会令群众感觉太贵。目前雅加达到万隆的旅游车的票价约为16万5000盾,到2018-2020年高铁建成,票价20万盾还是非常实惠的。然而,印尼政府应立即制定雅万高铁全线的建设方案,以免沿线的土地被挤占和变得更加昂贵。他还提醒,高铁项目应不仅追求快速建设,也要考虑到环保和未来可能出现的风险。

  与此同时,印尼第8国营农园公司规划与发展部主管亨德拉表示,雅万高铁线路经过第8国营农园公司的茶园,农园公司将利用这个机会开拓新业务。在万隆县西部地区占地约3000公顷的瓦利尼茶园生产力较低,将被利用来开发房地产业和农业生态旅游业。印尼国有企业通信工作组协调员维安达表示,希望随着新的城市和经济增长中心的出现,希望能够吸引更多外资到西爪哇投资。

  按计划,雅万高铁项目将于1月21日在西爪省万隆县瓦利尼地区举行奠基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