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万高铁项目获印尼交通部特许经营权

2016-03-18 12:00

  本报雅加达3月17日电 (记者庄雪雅)中印尼高铁合资公司16日晚与印度尼西亚交通部签署雅加达—万隆高铁项目(雅万高铁)特许经营协议,标志着雅万高铁全面开工获得重要法律保障。

  根据协议,雅万高铁特许经营权从2019年5月31日开始,为期50年。此外,协议还将项目总造价从此前的55亿美元修改为51.35亿美元。

  印尼交通部长约南在协议签署仪式上表示,这是印尼交通部首次将铁路特许经营权给予外资持股企业,协议签订后交通部将陆续颁发营业许可证及建设许可证。

  中国铁路国际公司董事长杨忠民表示,雅万高铁获得特许经营权为该项目全面施工提供了重要法律保障。

  雅万高铁全长约150公里,连接印尼首都雅加达和第四大城市万隆,设计最高时速350公里,计划3年建成通车,届时两地车程将由3个多小时缩短至40分钟。

  雅万高铁将每年创造4万个就业岗位,高铁沿线车站及周边地区将得到进一步开发,一条雅万经济走廊有望形成。作为中印尼合作的重大标志性项目,雅万高铁是中国“一带一路”倡议与印尼“全球海洋支点”战略对接的早期收获工程,是中印尼全面战略伙伴关系的生动体现。

  《 人民日报 》( 2016年03月18日 22 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