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隆快报》:雅—万高铁将成为典范工程

2016-04-01 22:00

  (万隆快报4月1日讯)雅—万高铁将成为典范工程,特别是为未来建筑雅—泗高铁提供宝贵的经验,对如何解决土地问题和实施工程的建设方面更有丰富的实践经验。3月30日,在万隆《人民思潮报》办事处,印尼中国高铁有限公司总经理亨科罗(Hanggoro Budi Wiryawan)称,按计划2030年将建720公里的雅—泗高铁,由日本和法国初步进行研究。

  亨科罗称,雅—泗高铁的研究工作于2013年由日本进行。观察结果认为雅—泗高铁不够实际和理想,后来改变为雅—万—井里汶—泗高铁。之后,获来自中国方面的方案,认为先建雅—万高铁,然后才考虑建雅—泗高铁。

  亨科罗强调称,社会民众不用担心印中合作兴建的高铁,因为中国早就从德国和日本那里学到了许多有益的科技经验,中国的科技人员进行了创新和发展。如今经过考察、比较,中国高铁的性能、技术、安全性等等更具有优势,达到4分的等级,而欧洲仅达3分的等级。

  亨科罗又称,谈到有关高铁发生的交通事故,所有拥有高铁的国家都发生过事故,日本发生过7次,中国发生过12次交通事故。但是日本7次的交通事故其高铁长度2700公里,而中国发生的12次事故其高铁长度为16000公里。

  亨科罗又称,中国是于2003年才开始制造和发展高铁,中国数百位科技人员被派往拥有高铁科技的国家学习深造,其中之一就是德国。

  根据亨科罗评估,目前中国的高铁可说在世界最先进。中国高铁的速度已达每小时480公里,现在正在试验提速,创造每小时600公里的速度。而目前日本的高铁速度仅达每小时500公里。如果试验成功,中国的高铁速度将在世界上名列第一。

  亨科罗最后说,印尼政府建高铁最后选择了中国提出的方案,而没有接受日本的方案,其主要的原因是中国政府在资金方面不要求印尼政府担保。即不动用政府的资金,还有一点更重要的是中国承诺传让高铁技术,对印尼政府和科技人员提供了有利的机遇。令人可喜的是,中国还计划在普瓦加达建造流线型火车头的工厂。此外,在印中高铁有限公司的股份,印尼国企的股份占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