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行合一,搭建中印尼青年友谊之桥

——首届“知行中国”印尼大学生征文比赛圆满举行
2016-12-23 01:00

  日前,由中国驻印尼大使馆与印尼“印尼外交政策协会”(FPCI)联合举办的首届“‘知行中国’(Write to China)印尼大学生征文比赛”圆满举行。本次征文大赛共设“我眼中的当代中国”和“面向二十一世纪的中印尼关系”两大主题,来自印尼各大岛的十余所顶尖高校数百名学生踊跃报名参加,共提交数百篇高质量的征文作品,内容涵盖政治、经济、文化、传媒、体育等各个领域,立意新颖、视角独到,生动反映了印尼青年对当代中国和中印尼双边关系的认知与思考。经专家认真审核和选拔,15名来自印尼大学、卡查玛达大学、万隆工学院等知名大学在校生的作品脱颖而出。这些优胜者与部分印尼青年外交官、青年学者、媒体记者一道,组成印尼青年代表团,赴中国广州、深圳、成都、北京、天津5座城市进行为期10天的访学活动。

 

 

  访学期间,代表团访问了北京大学、外交学院、广东外语外贸大学、西南民族大学、广东国际战略研究院等中国知名高校和智库,围绕中国国情、改革开放、外交政策、历史文化、中印尼关系和青年交往等议题,通过举行专题讲座、青年论坛、文化沙龙等方式,同中国学者和大学生代表进行了深入交流互动。代表团还参观了中国民族汽车企业比亚迪生产线、大疆科技公司、“一带一路”重点项目蓉欧+国际物流网络,实地考察中国经济发展现状;乘坐京津高铁,体验中国高铁安全、舒适和快捷;并参观了5座城市的著名历史文化景点,体验中国优秀传统文化。

  访学期间,团员们结合各自感受撰写访学日记,先后有多篇刊登在CNN印尼、《雅加达邮报》等主流媒体,引起广泛关注和点赞,在印尼高校大学生中掀起一股“中国热”。

  中国驻印尼大使馆今后将继续举办更多此类活动,为中印尼两国青年加强交往、深化友谊搭建桥梁,让中印尼友好深入人心、薪火相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