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宗教与文化交流协会举办圣月开斋活动

2014-07-07 11:00

  由印尼宗教与文化交流协会和印尼伊斯兰教法理事会共同举办的第二次“共享圣月开斋荣耀”活动6日晚在雅加达举行。

  印尼宗教与文化交流协会会长麦培满致辞表示,共同开斋是一个在圣月里促进宗教和谐、加强互动沟通的十分切实有效的形式,希望这种和谐互动在平时也能够得以充分体现。

  他说,伊斯兰教鼓励人与人为了良好的目的,携手合作,互利互助。伊斯兰教义教导信众,在社会生活中伊斯兰教信众可以与任何人友好往来,不存在种族、民族、宗教的限制。这坚定了我们实现印尼民族及宗教和谐的信心。因为上述的崇高教义也存在于其他宗教中,这使得我们共同合作,建立和谐统一的国家成为可能。

  印尼伊斯兰教士联合会总会主席沙姆苏丁说,印尼是多元文化的国家,多元宗教种族应团结一致和睦相处。目前,印尼总统大选即将举行,社会各界存在着不同的政见和看法,这些因素会影响到团结,希望通过斋月的活动能促进各宗教种族和谐。

  印尼国立伊斯兰大学校长考玛如丁也表示,斋月是穆斯林反躬自省、与人分享的节日,斋月就是教导人们要学会自控能力,控制自己的情绪、克制不良言行,并反省自身的不足,它和其他宗教一样,倡导人们发出真心实意做善事,同时倡导宗教之间相互尊重,和睦共处。

  当晚,印尼穆罕默德竹筒音乐团和印尼沙怡德习经院古筝乐团一起用中国传统民族乐器、印尼昂格隆乐器共同演奏中印尼传统名曲,给活动平添了喜悦的气氛。(中新社记者 顾时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