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慷大使出席中国驻印尼使馆向雅万高铁沿线居民捐赠物资交接仪式

2022-12-15 09:46

    12月14日,驻印尼大使陆慷在线出席中国大使馆向雅万高铁部分沿线学校和清真寺捐赠物资交接仪式。学校师生、清真寺代表及中印尼高铁合资公司、雅万高铁承包商联合体、中国中铁、中国电建雅万高铁项目部负责人等出席活动。

    陆大使表示,雅万高铁是印尼乃至东南亚首条高速铁路,也是中印尼发展战略对接和共建“一带一路”旗舰项目。在双方共同努力下,项目建设已经进入冲刺阶段。一个月前,在习近平主席和佐科总统共同见证下,雅万高铁成功进行试验运行,为后续开通运营奠定了坚实基础。雅万高铁是印尼人民的高铁,建成后将极大改善包括学校和清真寺在内的高铁沿线地区民众出行,促进当地经济社会发展。

    陆大使感谢沿线居民支持并配合项目建设,表示中国驻印尼使馆向沿线部分学校和清真寺捐赠物资,希望这些物资能改善学校和清真寺条件,让大家在更好的环境中学习工作与生活。

    陆大使表示,在即将过去的2022年里,雅万高铁建设取得许多标志性进展,两国广泛领域的互利合作也收获不少新成果。中方愿同印尼方一道继续努力,加快建设进程。相信在即将到来的2023年,雅万高铁一定能如期建成通车,中印尼关系也将不断迈上新台阶。

    参加捐赠仪式的学校和清真寺代表表示,感谢中国驻印尼使馆和中国企业对雅万高铁项目沿线居民的关心,这些物资将帮助我们改善教学和生活环境,解决我们的实际困难。雅万高铁将为我们提供更好的出行选择,对印尼国家发展产生积极影响。雅万高铁顺利建成并开通运营是我们共同的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