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慷大使举行媒体见面会

2022-12-21 22:30

  12月21日,陆慷大使在使馆举行媒体见面会,介绍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主要成果,并回答记者提问。印尼当地电视台、报纸杂志、新闻网站、通讯社、华文媒体及我央媒驻站机构等二十余家参加。

  陆大使表示,中共二十大对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中国、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战略谋划,对2035年和本世纪中叶发展目标作出宏观展望,阐释了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大理论问题,成果非常丰富。其中最重要的政治成果,就是选举产生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习近平同志继续当选中共中央总书记充分反映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心愿,也向国际社会提供了中国将坚定走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稳定预期。

  中共二十大提出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既符合中国国情,是中国人民的选择,同时也具有广泛而深刻的世界意义,特别是为广大发展中国家拓展了走向现代化的途径。中国式现代化将以包容性态度追求与世界各国实现互利共赢,共同发展,在坚定维护世界和平与发展中谋求自身发展,又以自身发展更好地维护世界和平与发展,为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注入力量。

  中共二十大还对外交工作提出大政方针、作出工作部署。中国将始终坚持维护世界和平、促进共同发展的外交政策宗旨,致力于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坚定奉行独立自主的和平外交政策,坚持在和平共处五项原则基础上同各国发展友好合作,积极参与全球治理体系改革和建设,弘扬和平、发展、公平、正义、民主、自由的全人类共同价值。

  陆大使还就习近平主席出席二十国集团领导人巴厘岛峰会有关情况、中印尼关系、中国疫情防控政策、雅万高铁建设、缅甸问题、国际产业链供应链等回答了记者提问。

  记者会后,陆大使还接受了印尼《讯报》专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