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部长杨洁篪同约旦外交大臣朱达通电话

2012-03-15 22:00

  2012年3月14日,外交部部长杨洁篪同约旦外交大臣朱达通电话。

  杨洁篪说,中方致力于推动叙利亚问题的政治解决,中方最近提出了6点主张,中国外交部官员多次访问叙利亚及有关地区国家,与相关各方交流看法并做工作,敦促叙各方止暴、对话,支持国际社会为政治解决叙利亚问题所做的积极努力。中方愿继续为推动叙问题早日得到公正、和平、妥善解决发挥建设性作用。

  朱达表示,中方6点主张与阿拉伯国家有许多共同点,约旦及其他阿拉伯国家予以高度重视。叙利亚问题应该实现政治解决,约方对中方为此所做的重要努力表示赞赏。中国一贯支持阿拉伯人民的正义事业,是阿拉伯人民真诚的朋友。约方愿就叙利亚问题与中方保持沟通协调。

  在谈到中约关系时,朱达表示,约中友谊深厚,两国关系发展很好,约旦愿同中方不断拓展经贸等领域合作。杨洁篪表示,中方对双边关系良好发展感到满意,愿在当前新形势下不断加强两国各领域互利合作。

  双方还就巴以问题交换了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