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部长杨洁篪会见叙利亚“全国委员会”代表团

2012-05-09 11:00

  2012年5月8日,外交部部长杨洁篪在北京会见叙利亚反对派组织“全国委员会”主席加利温一行。

  杨洁篪阐述了中方在叙利亚问题上的原则立场,并指出,联合国—阿盟叙利亚危机联合特使安南的斡旋为政治解决当前危机提供了现实出路和重要机遇。叙利亚有关各方都应恪守停火承诺,支持和配合联合国监督团的工作,为尽快开启包容性政治进程创造条件。中方支持任何符合叙利亚人民根本利益、能为叙利亚各方普遍接受的解决方案,愿为推动叙利亚问题的公正、和平、妥善解决继续发挥积极和建设性作用。

  加利温表示,叙利亚“全国委员会”主张政治解决叙利亚危机,支持安南“六点建议”,反对外来干涉,重视中方在推动解决叙利亚问题上所发挥的重要作用,感谢中方向叙利亚人民提供的人道主义援助。

  7日,外交部副部长翟隽与加利温一行举行会谈。

  加利温一行是应中国人民外交学会邀请访华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