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移民法律法规介绍


 为帮助中国公民了解印尼移民法律法规,现将印尼移民法、有关司法解释及落地签、免签条例和总统令等与中国公民息息相关的移民法律法规原文及中文参考译文转载如下,供大家查阅。希所有旅居印尼的中国公民能够做到懂法、守法,学会用法律武器维护好自身合法权益。

一、有关移民法律法规

(一)2011年第6号移民法(印尼文、中文、英文版,摘自移民总局网站。请参见附件1-3。)

(二)2013年第31号条例,对2011年第6号移民法的司法解释(印尼文、英文版摘自移民总局网站,附中文译文。请参见附件4-6。)

(三)2015年第39号法律人权部条例(印尼文版,关于对落地签相关规定的第9次修订版,共68个国家和地区人员可适用落地签政策,附国家名称译文。请参见附件7。)

(四)2015年第69号总统令(印尼文版,包括中国在内的45国家和地区人员可适用的免签政策。请参见附件8。)

(五)2016年第17号法律人权部条例—关于对免签口岸、条件、入境目的等相关规定(印尼文版,附中文译文。请参见附件9-10。)

(六)2016年第21号总统令(印尼文、英文版摘自移民总局网站,确定169个国家和地区人员可适用免签政策。请参见附件11-12。)

 二、中文译文仅供参考,具体以印尼移民总局官网信息为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