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驻印尼使领馆积极建议在印尼中国公民进行“海外公民登记”

2024-03-28 18:47

为进一步提高领事保护与服务水平,外交部“中国领事”APP推出“海外公民登记”功能模块并已全面上线,目前已有部分在印尼中国公民完成登记。中国驻印尼使领馆建议广大在印尼中国公民积极下载“中国领事”APP并参与登记(操作流程附后)。

请您根据自己在印尼实际居住地址选择驻印尼使馆或对应总领馆,填写相关内容并确保真实、准确、完整,所填信息将受严格保护。中国驻印尼使领馆将据此有针对性推送安全资讯,提供及时、有效的领事保护与服务。

特别注意:“海外公民登记”不会要求本人提供银行账户等个人信息,更不会要求转账汇款,请切实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如遇紧急状况,请及时报警并与中国驻印尼使领馆联系。

印尼报警电话:+62-110;

外交部全球领事保护与服务应急热线:+86-10-12308或+86-10-65612308;

驻印尼使馆领事保护与协助电话:+62-21-5764135;

驻泗水总领馆领事保护与协助电话:+62-31-5678284;

驻棉兰总领馆领事保护与协助电话:+62-82165631070;

驻登巴萨总领馆领事保护与协助电话:+62-361-239902。

                           中国驻印度尼西亚使馆

                               中国驻泗水总领馆

                               中国驻棉兰总领馆

                             中国驻登巴萨总领馆

                                2024年3月28日



“公民海外登记”操作流程


一、扫描下方二维码下载“中国领事”APP并注册,也可通过苹果应用商店、腾讯应用宝商店、小米应用商店、华为应用商店搜索下载APP。

二、点选进入“海外公民登记”版块,如下图:

三、点击“立即登记”进入“致登记人”页面,建议认真阅读,勾选“本人已阅读并同意以上声明”,点击“开始登记”。

四、进入“登记列表”页面,可选择“本人登记”或“代他人登记”。根据个人实际情况,如实按步骤选择或填写。请留意,带*星号系必填事项。

五、登记完成后,进入“登记详情”页面,点击“保存条码”,即完成登记。

六、已登记人员,如登记事项发生变更的,请注意点击“更新登记”,及时更新相关信息,以确保信息准确、联系畅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