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将向东盟提供10万名奖学金名额

2010-08-13 10:00

       根据8月2日至5日在中国贵阳所举行的第一届东盟与中国教育部长圆桌会议所发表的声明,中国政府将连续10年为东盟国家每年供应1万名学生的奖学金,总共为10万名学生供应奖学金。

       印尼教育部长穆罕默德·努赫(MNuh)近日在雅加达教育部大厦说:“在第一届东盟与中国教育部长圆桌会议上,中方承诺要为东盟10国连续10年提供每年1万名学生的奖学金,因此中国为10名东盟学生供应奖学金。”

       根据东盟与中国教育部长圆桌会议贵阳声明载明:扩大开放,深化合作,相互增设奖学金,增加教育资源和教育机会,加强区域经济发展和人才培养,促进国际学生流动,积极落实2020年东盟来华留学生和中国到东盟的留学生都达到 10万人左右的“双十万计划”。

       努赫部长说:“印尼也与中国签订了有关的双向合作协议,双方将共组工作小组商讨上述活动更细节的技术问题。印尼也准备向攻读印尼语的中国学生提供硕士和博士生奖学金。”

       声明还说:相互借鉴,取长补短,提高教育质量和现代化水平,以应对社会经济、科学技术快速变化的挑战,在教育、环境、医学、气候、科技等领域联合培养硕士和博士,推动双方高层次人才交流。中国的数间著名大学都在外文系设有印尼语科,这不仅说明中方对印尼的关心,而且是因为印尼在社会经济和科学技术方面有独到之处。努赫部长说:“我们也准备派遣印尼语教授到北京大学和上海大学等高等学府参与授课。”(《国际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