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东问题特使吴思科会见约旦参议长、外交大臣

2012-02-23 07:00

 

  

  2012年2月22日,中东问题特使吴思科在安曼会见约旦参议长米斯里,双方就巴以和谈、叙利亚等地区热点问题深入交换了意见。

  米斯里参议长高度赞赏中方为推动中东和平进程所做出的努力,强调中国的作用非常重要。米斯里介绍了巴以双方在约旦举行接触性会谈的有关情况,强调下阶段约方将为推动巴以双方早日复谈继续做出努力,并愿就此与中方加强沟通与合作。

  吴特使阐述了我在巴以问题上的原则立场,赞赏约方近来为推动巴以双方举行接触性会谈所发挥的积极作用,强调中方愿与包括约旦在内的国际社会一道,为推动中东和平进程发挥建设性作用。

  关于叙利亚问题,双方一致认为应反对外部势力干涉,支持阿盟和阿拉伯国家为政治解决叙问题所做努力,以便使叙利亚问题尽早得到妥善解决。

 

  

  2012年2月21日,中东问题特使吴思科在安曼会见约旦外交大臣朱达,双方就巴以和谈、叙利亚等地区热点问题交换了意见。

  吴特使赞赏约方近来为推动巴以双方举行接触性会谈所发挥的积极作用,强调巴勒斯坦问题是中东问题的核心,无论中东地区形势如何发展变化,国际社会都应努力保持并不断加大促和力度,推动巴问题早日得到公正解决。中方愿与包括约旦在内的国际社会一道,为推动中东和平进程发挥建设性作用。

  朱达外交大臣对吴特使访约表示欢迎,高度赞赏中方长期致力于推进中东和平进程,并介绍了巴以双方在约旦举行接触性会谈的有关情况,强调下阶段约方将继续为推动巴以双方早日复谈而不懈努力,并愿就此与中方加强沟通。

  关于叙利亚问题,双方一致认为应反对外部势力干涉叙问题,叙人民的意愿应得到尊重,支持阿盟和阿拉伯国家为政治解决叙问题所做努力。叙政府及各政治派别应坚持通过政治对话寻求妥善解决叙问题的途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