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外交部大使李华新会见阿盟秘书长阿拉比

2012-02-13 15:00

 

  2012年2月13日,中国外交部大使李华新在开罗阿盟总部会见阿盟秘书长阿拉比。

  李华新向阿拉比介绍了中方对当前叙利亚局势的看法和主张,以及为推动叙问题妥善解决所做工作,强调有关各方应着眼于叙利亚和中东地区的和平与稳定大局,保持对话沟通,为推动叙问题政治解决进程、缓解叙紧张局势发挥建设性作用。李表示,中方支持阿盟和阿拉伯国家为和平、妥善解决叙利亚问题继续作出努力。

  阿拉比表示,中阿之间有着坚实的友谊和良好的关系,中国一贯支持阿拉伯正义事业。阿拉比赞赏中方就叙利亚问题与阿盟保持沟通,赞同中方有关立即停止一切暴力、开启政治对话等主张。他还通报了阿盟外长会议有关情况,表示阿盟和阿拉伯国家愿同中方加强磋商,共同致力于叙问题的政治解决。

  会见后,李华新大使在阿盟向现场中外媒体阐述了中方对叙局势的立场和主张,并回答了提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