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长杨洁篪会见叙利亚反对派组织“全国民主变革力量民族协调机构”代表团

2012-09-18 11:00

  2012年9月17日,外交部长杨洁篪在北京会见了应中国人民外交学会邀请访华的叙利亚反对派组织“全国民主变革力量民族协调机构”总协调员阿卜杜勒阿济姆一行。

  杨洁篪阐述了中方对当前叙利亚局势的看法及有关主张。杨洁篪指出,当前叙利亚局势更趋严峻,但武力解决不了问题,政治解决的正确方向不能动摇。叙利亚有关各方应积极配合普拉希米联合特别代表的斡旋努力,摒弃一切形式的暴力,尽快开启政治对话,推进政治过渡进程。叙利亚人民的意愿和选择应得到充分尊重,政治过渡进程必须由叙利亚人民主导,不能由外部强加。任何政治解决方案,只要为叙利亚有关各方普遍接受,中方都会尊重和支持。杨洁篪表示,中方重视“全国民主变革力量民族协调机构”在叙利亚问题上发挥的重要作用,愿与其保持接触和联系。

  阿卜杜勒阿济姆介绍了“全国民主变革力量民族协调机构”提出的有关停火、释放囚犯、保障人道主义准入和开启政治过渡的“四点倡议”,表示“机构”主张政治解决叙利亚问题,支持普拉希米联合特别代表的斡旋,赞赏并感谢中方为推动叙利亚问题的政治解决所做的积极努力。

  同日,外交部副部长翟隽与阿卜杜勒阿济姆一行举行会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