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援助我地震灾区物资起运仪式在雅加达举行

2008-05-24 00:00

  2008年5月23日,印尼援助中国地震灾区物资起运仪式在雅加达哈利姆空军机场举行。中国驻印尼大使馆临时代办杨玲珠、印尼空军、人民福利统筹部、外交部、卫生部、交通部、社会部、红十字会等政府高官出席。

  印尼国家救灾委员会主席沙姆苏尔在致辞中表示,不久前发生在中国四川省的强烈地震造成了巨大的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印尼方对地震遇难者深表哀悼,对受灾人民表示同情。印尼曾经历过亚齐海啸、日惹地震等重大自然灾害,因此对中国灾区人民的痛苦感同身受。此次,印尼政府决定向中方提供36吨救援物资,并将派遣一个医疗队赴灾区提供医疗救助,希望能够为灾区救援、灾民安抚等方面起到积极作用。

  杨代办表示,地震发生后,中国领导人亲临灾区指挥,全国人民众志成城,抗击地震灾害。在整个救灾过程中,中国得到了包括印尼在内的国际社会的大力支持。杨说,印尼是一个地震等自然灾害频发的国家,在自身也不断遭受灾害的情况下,向中方提供援助物资,这体现了中印尼两国之间的战略伙伴关系和两国人民之间的友谊,中方对此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相信这些物资将在救灾工作中将起到积极作用,相信在中国政府和人民的共同努力下,在国际社会的大力支持下,中国一定能够战胜灾难,尽快重建家园。

  印尼提供的这批救援物资包括帐篷、药品、食品等,总价值约50万美元,将分别由两架专机从雅加达直飞成都,预计最早23日晚9时能够抵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