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各界继续对中国四川大地震表示慰问

2008-05-24 00:00

  近日,印尼各界继续通过不同方式向四川汶川大地震表示慰问。

  自我馆吊唁薄对外开放以来,印尼贸易部长冯慧兰、外交部亚太非总司长普里莫、印尼专业集团党中央指导委员会主席兼美都媒体集团总裁苏罗亚等印尼政界、新闻界、商界人士以及各国驻印尼使节及国际组织代表、华人华侨、中国志愿者教师及留学生等近千人前来我馆吊唁大地震遇难者。很多华人全家老少三代同来吊唁,他们中既有80岁高龄耄耋老人,也有不满3岁的稚嫩孩童。许多人甚至是不远千里从外地专程赶来雅加达。很多人当场慷慨解囊,为灾区人民奉献爱心,场面十分令人感动。

  日前,印尼亚齐与尼亚斯重建机构主席昆多罗、印尼繁荣公正党总主席迪发杜尔、印尼妇女联合会主席琳达等印尼政府高官、政党领袖和社会团体负责人以及印尼华裔总会、百家姓协会、印尼佛教僧伽联合会等华社和宗教组织负责人也发来慰问信,对大地震造成人员伤亡向中国人民表示哀悼和慰问,相信在中国政府的坚强领导下,中国人民一定能够早日战胜灾难,重建家园。

  此外,《国际日报》、《印尼星洲日报》、《千岛日报》、棉兰《讯报》等华文报纸也纷纷开设募捐窗口,接受广大读者踊跃募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