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尼西亚为从甘肃灾区归来的医疗队举行欢迎仪式

2008-06-11 00:00

  2008年6月10日晚,印尼救灾全国委员会、卫生部和印尼国民军在机场举行仪式,欢迎从甘肃地震灾区归来的印尼医疗队。印尼救灾全国委员会主席萨姆苏尔、卫生部危机处理中心主任鲁斯达姆等印尼官员、中国驻印尼使馆临时代办杨玲珠出席。

  在欢迎仪式上,医疗队队长尤拉首先代表全体队员简要汇报了赴甘肃陇南文县地震灾区开展医疗救助情况。尤表示,在甘肃工作期间,他们得到了中国外交部、当地各级政府和中国同行的精心关照和全力配合,也受到了当地民众的欢迎和善待,深刻感受到了中国人民对印尼人民的友好情意,使他们更加坚信中印尼友好将世代相传。

印尼医疗队展示中国各界赠送的锦旗

  萨姆苏尔表示,中印尼两国是友好邻邦,在灾难降临时两国相互支持、相互帮助,充分体现了印尼中友好关系。在印尼亚齐和日惹发生海啸、地震等自然灾害后,中国政府和人民向印尼伸出援手,印尼此次派医疗队前往中国救援也是为了表达印尼方对中方的感激之情。萨姆苏尔说,印尼医疗队是为数不多的几支赴华参与救援的外国医疗队,印尼为此感到自豪,这也充分体现了印尼中两国战略伙伴关系。相信在中国政府的领导下,中国人民一定能克服暂时的困难,重建美好家园。

  杨代办感谢印尼医疗队赴甘肃灾区参与医疗救援工作。表示四川地震发生后,印尼政府迅速提供了50万美元的救援物资,并派出一支医术精湛的医疗队赶赴中国抗震救灾第一线。队员们不辞辛苦,发扬白衣天使救死扶伤精神,救治了大量伤病人员,为学生体检并为当地群众捐款。当地政府和群众及媒体对他们的工作给予高度评价,并向医疗队赠送了五面锦旗以表达感激和赞美之情。他们的义举体现了崇高的人道主义精神和对中国人民的友好情意,为中国抗震救灾工作做出了积极贡献,必将进一步促进中印尼战略伙伴关系的发展,增进两国人民的友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