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驻印尼使馆举行“抗震救灾图片展暨答谢招待会”

2008-07-19 00:00

  2008年7月17日,中国驻印尼使馆在使馆举行“抗震救灾图片展暨招待会”,向印尼各界介绍我抗震救灾情况并感谢印尼方为四川灾区提供人道主义援助。印尼救灾全国委员会主席夏木苏尔、红十字会、卫生部、外交部等官员以及赴华医疗队部分队员约40人应邀出席。印尼国家电台、美都电视台、《国际日报》等近十家印尼主流及华文媒体以及我新华社、《人民日报》等驻媒体记者前来采访报道。

  杨玲珠临时代办在致词中表示,四川汶川地区发生特大地震后,中国政府举全国之力投入抗震救灾,各族人民众志成城、顽强奋战,夺取了抗震救灾斗争的重大阶段性胜利。地震灾情受到国际社会的广泛关注。印尼领导人致电中国领导人,向中国政府和人民表示慰问。印尼政府及时向中方提供了人道主义援助和医疗救援。印尼红会和印尼各界也纷纷为灾区捐款捐物。中国政府和人民对此表示衷心感谢。目前,灾区进入恢复重建阶段,相信在中国政府的领导下,在全国人民共同努力和国际社会大力支持下,灾区人民一定尽快能战胜困难,重建家园。

杨玲珠临时代办(y右一)与夏穆苏尔主席

  夏穆苏尔主席高度赞赏中国政府救灾工作的迅速、有序、高效。夏表示,中国政府和人民曾积极支持和参与印尼亚齐海啸、日惹地震等重大自然灾害救援和灾后重建,对此印尼政府和人民永远不会忘记。向四川灾区提供援助是印尼义不容辞的责任,希望今后双方继续加强在防御和抵抗自然灾害领域的交流与合作,并真诚祝愿中国人民早日重建美好家园。来宾们随后参观了图片展,都深深地被图片中展现出来的爱心、勇敢、无私、无畏所感动。

印尼方来宾与杨代办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