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知中国·印尼行”活动在印尼主流报纸刊发专版

2011-07-04 22:00

  为纪念中国—东盟建立对话关系20周年,7月4日,印尼《雅加达邮报》和《媒体报》分别刊发了“感知中国·印尼行”活动专版。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主任王晨在专刊撰文表示,文化交流是推动人类文明进步的重要力量,是增进民众感情的重要桥梁和纽带。这次“感知中国”活动将向印尼人民展示当代中国的社会生活、经济发展和人文风情,促进两国人民的相互了解与友谊。佟晓玲大使在专刊中介绍了中国—东盟关系20年发展成就,表示在双方共同努力下,中国—东盟关系将迎来更加美好的明天。中国驻印尼大使章启月表示,中国和印尼都有着丰富灿烂的文化,“感知中国·印尼行”活动为印尼人民提供了近距离感受中国的机会。印尼文旅部长瓦吉克和东盟秘书长素林也向“感知中国·印尼行”活动表示祝贺。专版还介绍了活动主要内容,并配以展现中国经济发展和文化生活的图片,受到读者欢迎。

                                  

  此次“感知中国·印尼行”活动7月在雅加达、泗水、棉兰、三宝垄等地举行,主要包括歌舞演出、少林武术表演、中国电影周、中国东盟合作论坛等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