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记者团与《雅加达邮报》同行交流

2011-07-08 17:00

  2011年7月5日,前来印尼采访“感知中国·印尼行”活动的中新社、国际台、《中国日报》、《光明日报》、中国网的记者参观了印尼最大的英文报纸《雅加达邮报》报社,并与该报同行交流。

  中国记者表示,中国和印尼媒体互访是“感知中国·印尼行”活动的一项内容。不久前,印尼媒体访问了中国,广泛报道了中国社会、经济、文化发展情况。此次中国记者团访问印尼,一是报道“感知中国”活动,二是转达中国人民对印尼人民的友好情意,三是通过报道使中国民众更多了解印尼,促进两国友好往来。

  《雅加达邮报》国际版编辑阿安等热烈欢迎中国记者团到访,表示不久前《雅加达邮报》记者访华,亲身领略了中国快速发展,许多同事都期待访华。《雅加达邮报》重视对华报道,愿与中国媒体进一步加强交流合作。

  双方还就21世纪媒体的运作和发展、媒体在促进中印尼关系发展和两国合作方面发挥的作用等进行了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