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任驻印度尼西亚大使刘建超向苏希洛总统递交国书

2012-03-09 18:00

  2012年3月9日,中国新任驻印度尼西亚大使刘建超在印尼总统府向苏希洛总统递交了国书,双方就双边关系进行了友好交谈。

  刘建超首先转达胡锦涛主席和温家宝总理对苏希洛总统的亲切问候。他表示,两国自2005年建立战略伙伴关系以来,双方在各领域的交流合作全面快速发展。中方高度重视中印尼关系,期待苏希洛总统即将对中国进行的国事访问。刘建超表示,中国和印尼均为新兴经济体,在国际和地区事务中有着重要影响。他在两国关系发展的重要时刻出任中国驻印尼大使,深感责任重大,将为促进中印尼关系发展、增进两国人民友谊而努力工作。

  苏希洛总统对刘建超履新表示欢迎,请他转达对胡锦涛主席和温家宝总理的问候。苏希洛高度评价当前两国关系的良好发展势头,表示印尼将进一步加强与中国的互利合作,建设和平、稳定、发展和友爱的世界。他热切期待访问中国,同中国领导人讨论规划两国关系的未来发展,进一步推动两国战略合作。

  刘大使是3月7日抵达雅加达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