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印度尼西亚大使刘建超拜会印尼经济统筹部长哈达

2012-03-16 16:00

  2012年3月15日,中国新任驻印度尼西亚大使刘建超拜会印尼经济统筹部长哈达。经济统筹部副部长黎萨尔、驻印尼使馆商务公参周惠等参加了会见。双方就两国经贸合作等问题进行了友好讨论。

  刘大使表示,印尼近年来经济社会快速发展,在地区和国际事务中发挥了重要作用,取得的成就令人瞩目。作为中印尼战略伙伴关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两国经贸合作保持了良好发展势头。中方高度重视发展对印尼关系,愿积极参与印尼中长期发展规划建设,鼓励更多中国企业到印尼开展经贸投资合作,实现互利共赢。希望印尼政府继续为此提供支持和帮助。中方期待苏希洛总统下周访华,相信在双方精心准备下,此访必将取得丰富成果,为两国关系进一步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哈达统筹部长欢迎刘大使履新。他表示,中印尼既是战略伙伴,又是亲密朋友,双方的合作对地区和世界的和平与发展都具有重要意义。他对近年来两国经贸投资合作迅速增长感到鼓舞,欢迎中方继续参与印尼经济建设,促进双方在其他各领域合作,实现共同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