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家宝会见印尼总统苏希洛

2012-03-24 00:00

 

  

  2012年3月23日,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在钓鱼台国宾馆会见了印尼总统苏洛。

  温家宝指出,近年来,中国同印尼关系保持健康向上的良好势头,经受住了复杂的地区和国际形势考验。总统先生的来访必将进一步深化双方政治互信,推动各领域交流与合作。中国愿与印尼一道切实落实各项共识,抓住出现的新机遇,处理好出现的新问题,在睦邻友好、共同发展的道路上迈出新步伐。

  温家宝指出,当前东亚面临的内部和外部挑战都在增多,中国和东盟作为战略伙伴,要坚定地相互支持,密切配合,推动东亚合作朝着正确方向前进,为促进区域和平、稳定、繁荣作出不懈努力。

  苏洛表示,很高兴在友好、积极的气氛中对中国进行访问。印尼高度重视同中国的关系,希望学习中国的发展经验,欢迎中国企业加大对印尼的投资。印尼愿与中方加强战略沟通,深化务实合作,推动东盟-中国关系和东亚合作不断向前发展,造福两国和本地区人民。

  外交部部长杨洁篪、商务部部长陈德铭等参加会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