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洁篪外长与第61届联大主席哈亚举行会谈

2007-06-22 23:00

 

  2007622,杨洁篪外长在钓鱼台国宾馆同来华访问的第61届联合国大会主席哈亚拉希德阿勒哈利法女士举行会谈。

  杨外长积极评价第61届联大各项工作取得的积极进展,表示中国支持联大根据《联合国宪章》履行职责,为维护世界和平,促进共同发展,加强国际合作做出更大贡献。

  杨外长强调,中方支持联合国通过改革更好地适应21世纪的需要。近年来,联合国改革取得不少积极进展,下阶段应重点巩固现有改革成果,推动联合国在发展领域发挥更大作用。改革要始终着眼于维护会员国团结和联合国长远利益,通过会员国间的坦诚沟通和耐心协商,扩大共识,多出成果。

  哈亚感谢中国对联合国和她本人工作的支持,表示中国作为安理会常任理事国和重要的发展中国家,在国际事务中发挥了重要作用。改革是联合国当前工作重点之一,目的是加强联合国权威和作用,更好地应对新威胁和新挑战。她本人愿与中方保持密切沟通,共同推动联合国及联大工作顺利开展。哈亚重申,联大将继续坚持一个中国原则。

  双方还就中东、苏丹达尔富尔、气候变化等问题交换了看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