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和印尼签署通讯信息领域双边长期合作协议

2010-09-25 00:00

      9月22日晚,160多名来自中国和印尼两国通信及广播电视行业人士齐聚上海,交流经验、洽谈合作。印度尼西亚通信与信息技术部部长迪法图·森比令、中国广播电视设备工业协会副秘书长张宏出席了交流会。

      印尼通信与信息技术部部长迪法图·森比令在会上表示,欢迎中国企业到印尼投资通信及广播电视基础设施建设,扩大两国在相关领域的合作。他还邀请中国企业参加即将于11月在雅加达举办的印尼国际广播电视暨多媒体展览会,一同交流经验技术,洽谈合作项目。

      交流会上,中国和印尼两国业界代表签署了通讯信息领域双边长期合作协议。

      会后,迪法图·森比令部长接受了国际在线记者的专访,他表示,印尼计划在2017年前完成广播电视数字化改革,印尼政府正出资鼓励进行连接印尼大小岛屿的通信电缆建设。他认为,发展以广播电视信息产业融合为代表的创意产业,有助于推动发展绿色环保的经济增长模式。他希望通过广播通信领域的合作,为中国和印尼60年来不断巩固的双边关系注入新的活力。(国际在线 记者 苏毅)